阵雨


周末的下午,天气阴,又很悠闲。吃过午饭,泡了一壶茶,闲散的准备将一下午的生命就这样耗费。可惜疏忽了水温,前几巡的茶香和回甘都尽毁于我手,不过好在心情依旧,所以假装正常地再泡一壶。

一边看着董鼎山的逸事,他如何从一而终的欣赏年轻女性的窈窕之美,如何娶得一位贤惠持家的北欧夫人,一边慢慢享受着泡茶饮茶的乐趣。意外之喜,一直晦暗的天空生出了一些变数,赅人的土黄色取代先前的沉闷灰色笼罩了视线所及。颇有点沙尘暴来临前夕之意,不过成都这样的内陆城市显然不太可能,结果只有一个——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正是这小小的变数满足了我对于自然的期待。于是,董鼎山之流统统被抛弃,静静地趴到床边等雨来。万幸,没有被辜负,雨水落下,针线如织,在马路上,雨棚上,对面未完工的建筑物墙体上,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。雨声大过环境中惯常的噪音,世界前所未有的安静。伸手,雨滴落在手背上,转动一点,汇成一滴泪似的,滑落,变成更大的雨滴,去往她们最终的归宿。

城市的雨,雾霾中的雨也是真可爱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