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桂香


几场秋雨一过,成都已然入秋,天气也逐渐转凉。

应好友约,我决定出门走走,目的地选了幽静又大气的铁像寺。也许太久不出门,竟获得许多意外惊喜。

远远地,就听见温柔爽朗的歌声,稍往前走两步他正好换了首曲子——是赵雷的《成都》。他唱得自在,对面三三俩俩坐着的本地人,或闲谈,或休息,也是一样的自在闲适。


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咖啡馆,伴着他的吉他声和歌声,若有似无的闲聊。微风阵阵,送来一股香甜,我忍不住抬眼寻找,原来路边的桂花已经开得灿烂而美好,朋友开玩笑说那是槐花,我打趣他,两个俗人竟然看到了金色的,橙色的槐花,经历实在传奇。俗语都讲八月桂飘香,我想我是错过了桂花初出的时节,但九月的桂香却是正好。

不似淡雅清新的夏荷,猛烈直白的海棠,在不冷不热,夏末初秋的时节,呼之欲出的桂香让人舒爽,连空气都带着初秋的深沉写意。



评论
热度(2)